Wb:Alex_夜枝 谢谢关注~(。・ω・。)ノ♡

第十章

  吴哲晗和许佳琪算是三对情侣里最安稳长情的一对了,两人从小就一起在福利院一起长大,而且自从徐子轩来之后更是如胶似漆,三个人算是福利院里最好的一群人了,在某年的夏天她们偷偷逃出了福利院




  她们三人原本的生活非常艰苦,因为都太小了,哪时的三人也不过13岁,只不过初一的年纪,她们一家都各自打工补贴家计,吴哲晗有一天因为发烧而昏迷不醒,许佳琪和徐子轩都急得不行,当时许佳琪就对吴哲晗有好感了,而且吴哲晗是因为要帮自己买一个心仪很久的项链才会顶着大雨在路上发传单而染上风寒从而发烧




  许佳琪和徐子轩将吴哲晗从家里拖去了医院,医院的护士看着她们的穿着鄙夷的看了她们一眼




  护士:什么病?许佳琪:发烧了,烧得很厉害,护士看了吴哲晗一眼,满脸通红,眉头紧皱,护士:先去挂号,看完医生就去拿药,徐子轩看了一眼这个护士,对她们是满脸的夜鄙夷,徐子轩:阿妈我先去帮阿爸挂号,你守着阿爸,许佳琪点了点头,心思全放在吴哲晗身上,许佳琪握紧了吴哲晗的手,许佳琪:五折,你一定要醒过来,吴哲晗难受的直哼哼,吴哲晗:kiki,好难受···头好痛···热,许佳琪帮吴哲晗擦了擦额上的汗,徐子轩匆匆忙忙的赶了回来,徐子轩:阿妈,阿爸是75号,现在已经70了




  吴哲晗被安置在了普通病房,许佳琪和徐子轩已经没多少钱了,吴哲晗迷迷糊糊的醒了,许佳琪:五折,身体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吴哲晗摇摇头,徐子轩提着水进了病房,徐子轩:阿爸,你醒啦!徐子轩倒了杯水给吴哲晗,吴哲晗:络络···你没去上课吗?徐子轩摇了摇头,吴哲晗:我真没用···咳咳···居然生病了··咳咳···又花了不少钱吧···许佳琪:五折,你别这么说,钱没了可以再赚阿,但你只有一个,徐子轩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让她们俩单独谈谈,便退出了病房




  许佳琪:五折···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努力,但是家是我们三个人的,不是你自己扛着就好,我希望你能放松一点,我们是一家人,知道吗?你可是络络的阿爸,吴哲晗:那这代表着你喜欢我吗?如果我是络络的阿爸,那你也是络络的阿妈,许佳琪:我一直都是,许佳琪在吴哲晗的额上落下一吻,旁边病床的老太太拍了拍手,徐子轩刚好回来,徐子轩:哟!这是告白了?许佳琪羞红了脸,许佳琪:你刚刚跑哪儿去了!徐子轩甩了甩手上的塑胶袋,徐子轩:给你们买吃的去了,老太太看了看七五络三人,眼里充满了慈爱,老太太对徐子轩招了招手,徐子轩疑惑的走了过去




  老太太:孩子,你几岁啦?徐子轩:14了,老太太:14长这么高啦,呵呵呵,那旁边这两位是你什么人?徐子轩奶生奶气的回答道,徐子轩:我最爱的阿爸阿妈呀!吴哲晗和许佳琪相视一笑,老太太:我孙子在几年前因为去郊外泛舟而溺水身亡了,想来你和我孙子的性格很像,你愿意做我的小孙女吗?徐子轩先是一愣,然后将目光移到七五两人身上




  吴哲晗觉得这位老太太看起来慈眉善目的,不像是一个坏人,而徐子轩若跟着自己那就得跟着吃苦,吴哲晗点了点头,但徐子轩并不是很想和七五两人分开,徐子轩看向老太太,眼神中透露着询问,老太太深知徐子轩的意思,望向对面病床上的两人,老太太:你们愿意来我家吗?七五两人先是一愣,然后点了点头,老太太:你们叫什么名字啊?家人在吗?徐子轩:我叫徐子轩,奶奶可以叫我络络,然后我们没有家人···我们都是从福利院逃出来的,吴哲晗:奶奶,我叫吴哲晗,您可以叫我五折,说完露出傻傻的哈士奇笑容,许佳琪:奶奶,我叫许佳琪,您叫我小琪就可以了




  老太太点了点头,满意的笑着,老太太:我姓罗,单名一个字薇,你们叫我罗奶或是薇奶奶就好,七五络:薇奶奶!罗薇:欸!哈哈哈




  之后的日子里,七五络就和罗薇生活在了一起,那是七五络过得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了,不幸的是···罗薇在她们上初三的时候因为年事已高,所以安详的走了,七五络三人在那一晚哭得泣不成声,罗薇留给她们一笔遗产,有自己经营的店面和一笔钱,可以支撑她们过几年,但七五络从始至终都没动过这笔钱,但店铺是一直帮忙经营着,毕竟是老太太一生的心血




  今天是吴哲晗与许佳琪在一起两周年的日子,许佳琪心心念念这一天很久了,但吴哲晗貌似不记得的样子,让许佳琪很生气,其实吴哲晗记得,她也很期待今天,所以让自家儿子带着儿媳妇选礼物去了




  络章在百货公司里挑了很久,但没有什么是既能表达心意又不会太贵重的,毕竟自家阿妈非常节俭,徐子轩:阿~tata到底我们要逛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适合阿妈的东西啊···张语格揉了揉自家白龙的头,徐子轩正享受着张语格的顺毛,刹的张语格停止了动作,徐子轩抬起眸子望向张语格




  张语格:络络···你说···手工戒指如何?徐子轩望向张语格看向的地方,徐子轩:会不会太贵?张语格拉着徐子轩走进店铺,店长笑容可掬的说道,店长:欢迎光临,两位订做戒指吗?徐子轩连忙摇头,张语格:我们是帮人挑的,我想问问自己手工制作要多少钱?




  店长:因为我们店正在办活动,如果是情侣订制那会打七五折,徐子轩:那太好了!我现在就打电话给阿爸!张语格向店长道谢,徐子轩兴致勃勃的打着电话,吴哲晗刚刚才被许佳琪摧残完,许佳琪从早上到现在一直在生着闷气,徐子轩的这一通电话无疑是救命良药




  吴哲晗:儿子!找到没?徐子轩:经过我和tata锲而不舍的寻找下,我们找到了最适合你们的礼物了,张语格看着眼前这个忙着献宝的自家男友(?)忍不住亲在徐子轩的脸颊下,吴哲晗一听徐子轩没了声音,就急了,吴哲晗:什么东西啊!说话呀!徐子轩不自在的说着,徐子轩:手手手工订制戒指,吴哲晗:不会很贵吧?张语格拿过了电话,张语格:不会的,因为是你要做啊,吴哲晗:我我我我做?张语格:对呀,什么礼物都不如你做得有意义呀,况且戒指这个东西可是代表着不一样的意义,吴哲晗:我知道了,你等等把店名发给我吧!




  徐子轩的电话刚刚挂断,但是又有一通电话进来,徐子轩:喂···老板···不是···老板!老板!张语格满脸担心的望着徐子轩,张语格:络络怎么了?徐子轩硬逼出一丝微笑,徐子轩:没什么,就是被开除了,徐子轩安慰张语格道,徐子轩:没事,我可以再找,走吧,我们回去吧!




  戴萌和莫寒算是正式在一起了,但是莫寒和戴萌约法三章,第一就是在学校戴萌不能对莫寒做出超出师生行为的事,第二就是不能违反约定,第三就是不能冷战,有什么问题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戴萌算是都同意了,毕竟没有什么特别不公平的事情




  戴萌今天满面桃花的出门上课,莫寒看着某人的得瑟劲儿就控制不住的摇头,戴萌看了看周围,没有什么人,戴萌试探性的伸手去够莫寒的手,莫寒好似没看见一样的躲开了,戴萌锲而不舍的追上去,莫寒回头给戴萌来了一记眼刀,彷佛在说,你在敢过来我就剁了你




  戴萌:唉唷~现在又没有人~牵一下嘛~莫寒傲娇的撇过了头,但是脸上的笑容已经藏不住了,莫寒:撒娇也是没有用的!戴萌:喊寒~莫寒被这声喊寒弄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莫寒:够了够了,只能牵一小下哦,戴萌赶紧牵上去,从轻轻一握,变成十指紧扣,两人从家里牵着一直牵到学校,在开车的时候戴萌也不愿放开,依然牵着,莫寒表面上很嫌弃,其实心里乐开了花,毕竟能看到这样的戴萌的人不多




  莫寒今天一进办公室同事们就投来了探究的目光,莫寒疑惑的看向了邓群,邓群:莫老师,最近可有什么高兴的事?莫寒:没有啊,怎么了吗?邓群:那就是有对象了!莫寒:邓老师,你在胡说些什么啊,莫寒假意低头整理文件,陈立轩心里一紧,莫不是还没有开始的就要失恋了,莫寒:我真没有,我可能是前几天回了趟父母家,休息了一阵子,气色的变好了而已,陈立轩松了口气,幸好没有,想来也该是出手的时候了,陈立轩鼓起勇气邀请莫寒去看一年一度的花灯节,莫寒心想,花灯节阿,戴萌好像前几天提到过




  莫寒摇了摇头,说自己当天要陪家人,就这么搪塞回去了,陈立轩虽然被拒绝了,但是心想来日方长,不怕约不到你




  吴哲晗觉得今天戴萌看起来有点不太对劲,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吴哲晗:老戴,你这是怎么了?一大早的,戴萌疑惑的看着吴哲晗,戴萌:我怎么了?不都一样吗?吴哲晗:不一样!你之前都笑得没有灵魂,你今天有灵魂了!戴萌翻了个白眼,徐子轩:我觉得阿爸说得对,你之前都笑哟,还不如哭呢!戴萌眼中露出杀机,戴萌:徐子轩,你现在得搞清楚一件事,我是你的丈母娘,你得讨好我,许佳琪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望着戴萌,许佳琪:戴萌!你生孩子了!戴萌抚额,许佳琪这是什么脑子。。。




  吴哲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吴哲晗:她说的是tako,tako最近管她叫妈妈,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戴萌:没有为什么,就是tako太可爱了,我就收了她当女儿了,徐子轩:阿!?那我···你···她···不要!不要!戴萌:不要什么?徐子轩,如果让我知道你对不起我家宝宝,你给我等着瞧!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哟~~~~~~

评论
热度(130)

© Alex_夜枝 | Powered by LOFTER